因為很久沒更新部落格 所以多貼幾篇 

嗯 新年到 新年好 新年總要團聚一下

《除夕 初一 初二》

今年的屏東奶奶家 多了兩隻新加入的成員

這隻是偉哲家的 米奧

說到米奧的個名字 

先知先覺的人應該會有反應

因為貓咪 喵喵叫 

所以 喵拆開就是 ㄇ一ㄠ

然後重組就是 米奧

這隻是我家的貓 

可以叫他宅急便 也可以叫他貓咪

因為我爸不想幫他取名字

到了鄉下之後 米奧整個就很討喜

因為他是家貓 每天都被偉哲訓練的乖乖的

PS。我絕對不會把他暴力對米奧的事說出來

我家那隻呢? 因為養在我爸公司的樓頂

所以只能算半隻家貓 他不喜歡被人抱

去鄉下就在客廳躲來躲去 他當他是忍者膩

偉哲那隻則是被堂妹們跟我 當玩具玩來玩去

而他的爪子也被剪的短短的 

所以完全不能抵抗我們對他的『關懷』

被欺負也只能喵喵叫 所以他的叫聲總是很淒厲

你瞧瞧!!


最後他的下場就是累癱了


但不能讓他睡太久 

如果讓他熟睡的話

他回堂哥家就會開始騷擾我們睡覺

因為堂哥家沒養公雞 

所以他很盡責 當起了公雞

AM6:00 他睡醒之後就開始 

喵喵喵 的狂吼 然後在人們的身上踩來踩去

他可愛的表情背後 可是有著滿滿的熱血呢

       《番外篇》

這次的新年少了許多的感覺

因為天氣冷 所以大家都窩在房間

沒幹什麼 只能打WII

新年就應該去外面走走咩!!

去學校打打球 而不該在房裡當宅男腐女

該去爺爺的農田逛逛 畢竟一年來這也沒幾回

以上純屬個人感言 

如有造成您的心理 身理上的傷害 自行負責 謝!

《初四 初五》

由於去年新年沒回去小琉球

所以這次新年配上了媽媽的假期 

所以我們又可以回去小琉球了

說到小琉球

應該有很多人不熟 所以我來介紹介紹

鯤南天設小琉球 一嶼千家水上游
燦爛晴霞明海市 迷離曉月現蜃樓
縱橫平坦飛還駐 名類籓封禁又收
散錦煥文開盛運 孤懸片土亦瀛洲
  -----清朝鳳山知縣黃家鼎「球嶼曉霞」-----

小琉球.美麗珊瑚礁
小琉球是是台灣離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嶼,
也是最具特色的一個自然島嶼,
名列世界7個6平方公里以上的珊瑚礁島嶼之一,
像一顆海上明珠,在湛藍的大海中展現出美麗迷人的風情。

小琉球原名沙碼基,據傳220多年前的清乾隆20年(公元1755年),
居住於打狗港(現在的高雄港)漁民李月老先生,
因避風雨而登臨,經探察後發現此島近海魚類豐富,
且氣候宜人,非常適合耕作及定居,於是招族親20餘人,
移居來此開拓從事漁業,奠定基業。

小琉球與台灣本島隔離,有如浮流在海上的琉璃球一般,故名『琉球』。

小琉球位於高屏溪口西南方海面,距離東港鎮約14公里,
面積6.8平方公里,南北長約5.5公里,東西最寬之處僅有2公里,
周圍長共1,1.92公里。全鄉僅八村,約1萬3千多人,
百分之七十以上居民皆以補魚為業,是典型渡假島嶼及漁村人家。


這是小琉球的遊憩景點圖

而這是空照圖

小琉球不大 環島騎車只要20分鐘 

飆車族我想不用10分鐘吧(汗)

但沿途的景觀 了解的人 逛一天一定也逛不完

箱網養殖是最近興起的養殖方法 由於小琉球的水質不錯

所以還挺適合這種養殖法的


這是琉球的花瓶石 還不錯美吧

那我繼續說我的遊記嚕

初五 我坐了這台船去琉球



終於可以看的到島了


看到這湛藍色的海水 代表小琉球到了




這是我親戚家 我要在這叨擾兩天呢


親戚家一隅






他們燒柴賣玉米 柴都是到海邊撿的唷

玉米用柴燒的也比較有味道


連這個灶也是姨丈自己做的 屌!


最後用剩下的柴火悶烤出來的番薯超好吃 XD!


這邊雖然鄉下 但清心是少不了的

你瞧 是琉球店


因為琉球是島嶼 所以我當然擋無住海的引誘

拍了幾張


用了不同效果 所以海更藍了








看到了這個藍色我就會忍不住的多拍幾張



這是戰利品 海給我的禮物 鮮味

都是我自己抓的 我快變野人了







景點我也貼個幾張




這邊有天然的鬧鐘 所以你不早起也不行

五點 沒錯五點他們這些雞就開始叫


最後依依不捨的離開 

暑假我一定還會來 等我!!

下次來我要浮潛 切記呀!!


《初五》
高雄捷運 高雄終於也要起飛了


今天是高雄捷運試乘免費的最後一天

所以剛從琉球回來的我

應應景 也盲目的搭乘一下

開放的路段為 小港站到三多商圈站


所以我從小港站搭乘


裡面的景色我也來拍一下





我搭乘的車號為1103 B3車廂


裡面的景色我也來拍一下


出發嚕 小港站

高雄國際機場 這個地方大家應該不陌生 就搭飛機的地方嘛
看來捷運做好後 小黃界一定會有波腥風血雨的戰爭要爆發

草衙 一ㄚˊ 這地方我不熟。。。

前鎮高中 就一所高中 不必多介紹 
看來前鎮高中的同學有福了 
以後都搭捷運上學 不必擔心遲到

凱旋 要去夢時代 或是不魯樂谷的 請在這站下車
獅甲 這一站有前鎮游泳池 還有勞工公園

這一站呢?三多商圈 附近商家 
SOGO 新光 大遠百 85大樓 景點還有海洋之心呢
這個地方可以說是高雄市最熱鬧的地方了


我從來都沒想過大遠百把那個手扶梯封起來幹嘛
沒想到是要跟捷運出口連接



希望高雄更好 更美
畢竟他是我最愛的城市(我沒理由討厭我出生的城市呀!!)
高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k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