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2007.01.29 

一封不用成語的求職信

汪建/台中太平(文字工作者)

  我叫XX,一九八三年五月七日生。出生地點是台灣省台中縣。國立XX大學資訊工程碩士。

  我求學過程順利,幾乎年年考第一,在校是個「品行和學識都很優良」 (品學兼優) 的好學生。我的專長是程式設計,我對它的「駕馭能力輕易而熟悉」 (駕輕就熟) 。而且各種電腦的軟體、硬體更是像「瞭解我的手指或手掌」 (瞭如指掌) 般瞭解,因為我在學校時,都「晚上點油燈,一直到白天有陽光進來」 (夜以繼日) ,我都還是在讀。

  雖然你會認為我是七年級的「像草莓一碰就破的族群」 (一觸即破、一戳即破) ,那你可就「有眼睛,卻不認識中國的泰山」(有眼不識泰山)。其實我有「堅定忍耐、不會風一吹就被拔掉」 (不屈不撓) 毅力和恆心,您大可放一百二十個心錄用我成為您公司「不但忠心而且耿直」 (忠心耿耿) 的一員,我一定會對工作「把全部的力量拿出去」 (鞠躬盡瘁) 的啦!就算是「滾到很燙的湯裡去或是踩到很烈的火裡去」 (蹈湯赴火) ,我也是「會在份內好好的做,絕不推辭」(盡其在我,萬死不辭)的啦!

  我一向都是「敬重公事、遵守法律」(奉公守法)的人,這次特別遵照教育部長的指示,不用成語寫信求職,請「不看和尚的面子,也看佛祖的面子」(不看僧面看佛面)錄用我,我將對您「感激的流下鼻涕和眼淚」(感激涕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k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